close

今天在全聯福利中心發現了一個好東西,「韓式冬粉」,我在2014年去韓國濟洲島時,曾經揹著二包回台灣,後來再請朋友幫我帶二包回台灣後,就再也沒有吃過了,一直很懷念它的口感 。它跟台灣的冬粉不一樣,久煮不爛,一樣Q彈喔。全聯開始在賣了,一包才95元,真的太超值了(其實我忘了濟洲買的價錢了),一口氣買了二包,馬上回家動工去~

韓式冬粉-1.jpg

傳統的韓式作法會把各食材分開炒香,再拌在一起;但夏天的廚房真的太熱了,我實在不想在廚房裡面太久,既然號稱是懶人料理,當然就要懶到底啊,材料也非常簡單(老實說,冰箱打開來,只有這幾樣材料)

食材:

o   韓式冬粉1/3包

o   雞胸肉 1/2片( 1/2 手掌大小)

o   小黃瓜 半條

o   紅蘿蔔 少許

o   乾木耳 少許 (新鮮黑木耳也可以)

 

●調味料

o   醬油 1-2 匙

o   味醂 1-2 匙

o   香油 少許

o   檸檬汁 1 匙 

o   蒜頭 3-5 顆 拍

o   辣椒 1顆 切碎(可不加)

韓式冬粉-3.jpg

● 作法:

o   小黃瓜 蘿蔔絲,切絲備用

o   韓式冬粉先泡水至軟備用(不泡水也可以,只是會煮比較久)

o   乾木耳先泡水,軟後再切絲;如果是用新鮮黑木耳,就不用泡水,可以直接切絲(我自己比較喜歡乾木耳的脆度)

o   煮一鍋水,把雞胸肉片,先放進去煮3分鐘

o   再把冬粉放進鍋裡,煮3-5分鐘,等冬粉熟了,把冬粉及雞胸撈出,泡冷水

o  黑木耳絲放進鍋裡2-3分鐘,撈出泡冷水

o  把放冷的雞胸肉剝成雞絲

o  把所有的食材全面與調味料拌均勻

韓式冬粉-4.jpg

這道「台味韓式涼拌冬粉」,我只用一鍋水就煮完了,夏天的廚房真的太熱了,能煮的多快,就多快,而且酸酸甜甜辣辣超下飯的喔~

我家小孩不敢吃辣,所以,這盤中午我一人獨享解決掉了;晚上作給小孩吃時辣椒就省了~
 

arrow
arrow

    3媽很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